close

 身為三國迷的我 期盼這一部大片已經很久了
 總算在週五的夜晚 得以一償宿願

 吳宇森以他自己個人的觀點 改編了三國正史
 也改編了一般大眾所熟知的的三國演義情節
 拍出完全屬於他個人風格的電影
 對於華人世界的三國迷來說 可能相當不能適應
 我就是一個 XD
 
 就整部電影來說 架構非常鬆散 太多旁枝末節的劇情
 省略掉很多原本演義裡面精彩重要的情節
 電影中 將諸葛亮塑造成一個幽默機智的人物
 跟周瑜之間 很多白話Kuso的對白 是整齣電影重要的笑點
 可是都沒有帶出兩位絕妙的戰術謀略
 烏龜八卦陣非常莫名其妙 雖然他是整部片最重要的兩軍打鬥場面
 另外  周瑜出場的時候 導演刻意用[曲有誤 周郎顧]這個典故讓他登場
 可惜有點太造作

 為了平衡太多的陽剛味 加上孫尚香與小喬的角色與劇情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也略顯多餘
 雖然我很喜歡志玲姐姐 但是不得不說 她在裡面真的會令觀眾替她捏一把冷汗
 而且接生小馬 床戲 都顯得多餘累贅不自然
 
 而吳導每部片必用的鴿子 在赤壁裡面簡直搶盡風采
 用一隻鴿子拉出兩軍在長江對峙的壯觀場面
 諸葛亮養了一群鴿子...
 真的看傻眼了我 XD


 這一片只是上集 鋪陳了赤壁大戰開打之前的曹軍與孫劉聯軍的情形
 可惜鋪陳太多 非常浪費

 要說優點 就是特效很棒 場景很壯觀 曹家大軍非常像魔戒大軍 看到會皮皮剉
 嗯 就讓我像期待這一片一樣的期待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