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午,接到小咪打來的電話,說外婆血壓太低休克,又送進加護病房。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跟幾個同事說了情況,火速接了MH,就衝下去南部。
幸好趕上最後一次加護病房的探視。
我拉著外婆冰冷的手,跟她說我來了,
她好似知道似的,努力睜開了眼睛看我一下,
這時心電圖也顯示她的心跳加速上升,
這次我不再跟她說努力加油要好起來的話。
我念了一段心經給她聽,
然後強忍住悲傷跟她說,請她放心好走,
也請菩薩接引她到西方極樂世界。 

我握住她的手跟她告別,淚水還是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畢竟她現在活著,太苦了!我不希望外婆是以這樣的形式活在世上。
在我的心裡,外婆一直是樂觀開朗,活潑健談又可愛的歐巴桑,
她中風的這一個月,只能無力的躺在床上,
右半邊癱瘓,需要接管餵食,幾乎失去了所有的感官能力,什麼事都不能做!
所以雖然萬般不捨,但走了對現在的她來說,是種解脫。

隔天星期六,就接到電話說,外婆要送回家了。。。。。。
 
親愛的外婆,您的智慧 美麗 樂觀 以及與人為善的生活態度,  

永遠會留存在家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