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從來沒聽過李雲迪的任何一張唱片錄音,也沒有到現場聽過他的演奏,
只知道他的名聲~
2000年10月,李雲迪在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他也是比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第一名獲得者,
2000年當時他只有19歲,得獎後震撼全世界。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是五年一度的鋼琴界盛事,被譽為世上最權威的鋼琴比賽之一,
目前世界上最知名的鋼琴家,幾乎都從該比賽中出身,包括阿格麗西,齊瑪曼,波里尼等等,
而李雲迪參加之前的前兩屆,第一名首獎已經從缺了兩屆,因此李雲迪的得獎分外得到注目。

這一次會決定要去聽他的演奏會,純粹只是剛好碰到五一連假,我也剛好要回台北婆家,
當晚的曲目是
蕭邦Chopin
B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作品58
Piano Sonata No.3 in B minor, op.58
穆索斯基Mussorgsky
展覽會之畫(鋼琴獨奏)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for Piano

沒想到,當晚卻是意外的令我感動,
我只能說,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果然名不虛傳,
一個未滿30歲的年輕鋼琴家,要經歷過多少時間的苦練才有今日舞台上的閃耀光芒,
為什麼之前我都沒去買他的錄音? 沒去聽他的演奏會?
只因為我覺得他還太年輕,年輕的音樂家通常炫技成分居多,音樂性不足,
但是李雲迪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他的確炫技,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讓在場每個人都震攝住了,
連昏昏欲睡的MH都聽得看得出神~!
但是同時他也完全融入自己的情感進去,他是用他的生命在彈著琴!!!
他真的是我聽過技巧最好的! 也是最認真的鋼琴家!
非常感動非常值回票價的一場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