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加拿大 Calgary的一個寄宿家庭,
家裡面就只有一位媽媽,
她把家中的空房都租給外地來的寄宿生,
我住進去的時候,還有其他兩位來自巴西的女生。

用餐的方式,早餐是自己動手做,
你可以用廚房裡面的所有東西,
Home媽每個星期都會去添購新食物,
如果你有想要吃什麼也可以跟她說,
早餐我通常烤片土司,煎個蛋,配杯果汁或鮮奶就解決了,
中餐是在學校的餐廳吃,晚餐Home媽會準備。

有幾次是其中一個巴西女生煮的,她很愛做料理,
不過不管是Home媽煮的加拿大食物或巴西女生煮的巴西料理,
說實話,真的是~~~爆難吃 >_<
但是如果有烤派烤蛋糕甜點點心之類的,就很好吃,
沙拉、主食、湯。。。就不行了~

有一天,Home媽的一位朋友來作客,也跟我們一起用餐,
她之前有去過台灣,得知我是從台灣來的,還非常高興,
跟我說念念不忘台灣的美食~
大家就慫恿我做一頓台灣式的晚餐招待大家,
當下我當然欣然答應!還想說,吼~讓你們吃看看台灣的食物,你們才知道什麼叫食物阿!

那天下午一下課,我就趕快衝回家準備,
天曉得,我在台灣可是還沒煮過一頓正式的餐,
今天居然在異國背負著民族的使命,
要讓大家品嚐台灣料理~

Home媽家的食材大多是做西式的,
我全部掃一遍,大概只想得出可以炒蛋炒飯、煮香菇湯、紅燒雞腿。
先說蛋炒飯,老實說,我從來沒炒過,是要先炒飯再打蛋下去?
還是分開炒再拌在一起?不知道,完全沒頭緒?
好吧,只好打國際電話跟家鄉的娘親求救,
我記得她還跟我說要爆蔥,蔥???這裡哪來的蔥阿???
最後我只有翻到蒜頭!可能是之前的寄宿學生留下來的,只好以蒜充數,將就著用吧。
然後他們這邊的米是那種泰國米,比較長比較硬,怎麼炒都不會軟,
而且也沒有鹽,只好灑黑胡椒,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盤「黑胡椒蛋炒硬飯」。

香菇湯是最失敗的,因為香菇要泡水泡很久,才會泡開泡軟,
但是時間沒那麼多,只好硬著頭皮煮下去,
結果香菇還是硬的要命,居然要用刀子切開才能吃... ORZ

雞腿我是隨便亂煮的,加了醬油還有一罐水蜜桃罐頭一起煮到熟,
就這樣上桌了,除了香菇以外,其餘都還OK,
我也跟大家老實說,在台灣我還沒下過廚哩,
沒想到他們很驚訝,一直稱讚我,說我真是天生的廚師阿,
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