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自己選的,之後還想再選協奏曲、奏鳴曲等等~
但這是我自己個人的喜好,對於沒有選到的曲子,
可能就是不合我的口味,或是跟這十首比較起來,沒有那麼好入門,或是我真的忘掉了。。。
(最後一個原因是很有可能的~年紀大了記性超差 囧)

廢話不多說,我選的十首如下:
@ 貝多芬 第三號交響曲 [英雄]
@ 貝多芬 第五號交響曲 [命運]
@ 貝多芬 第七號交響曲
@ 貝多芬 第九號交響曲 [合唱]
@ 莫札特 第四十號交響曲
@ 德佛札克 第八號交響曲
@ 德佛札克 第九號交響曲 [新世界]
@ 柴可夫斯基 第五號交響曲
@ 柴可夫斯基 第六號交響曲 [悲愴]
@ 舒伯特 第八號交響曲 [未完成]


結果還是貝多芬佔了大宗,不過我捨棄了他知名的第六號[田園]交響曲,讓第七號上榜,
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要是只能選三首,第七號還是會在我的名單內!
後面掛的名稱通常都是後人加上去的標題,有了標題更可以加深大眾的印象了!
十首其中比較特別的有貝多芬 第九號 [合唱],是第一次將人聲放進交響曲裡面,故名「合唱」,
貝多芬一生做了九首交響曲,是完成度知名度最高的,讓後世的音樂家很難超越。
舒伯特的第八號交響曲還沒寫完就過世了,因此名為「未完成」。
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很多的作曲家,一生都是做九首交響曲作品,
作曲家馬勒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自己身上發生,在做第九號的時候,故意自己下標題取名為「大地之歌」,
就是不編為第九,但真的做完第九號後,還是過世了。

現在突然想到,我應該推一下每首的名盤,
下次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