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從高二那一年開始聽古典音樂,
音樂課的時候,老師放了一片講莫札特故事的電影『阿瑪迪斯』,
開啟了我對古典音樂的興趣。
高中的慘淡歲月,下課後的活動除了去補習班補習,
我最愛的就是往唱片行跑。
卡拉揚,是從雜誌上認識他的,只要是他指揮的唱片,
雜誌上的評價都打了好幾顆星星,
因此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買古典音樂的唱片,
就專挑卡拉揚的買。
其實剛入門我也不懂,只覺得卡拉揚超帥!
重點是他已經是個高齡的老人了,老了還長得這麼帥,卡拉揚實在是第一人!



這樣大家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愛卡拉揚了吧~~~
帥得簡直是電影明星了!



一月份MUZIK Vol.4以卡拉揚為封面,用十來頁的篇幅介紹這位指揮帝王,
相較於一些不愛錄音的音樂家,卡拉揚可是樂好此道,
數位時代剛來臨時,卡拉揚就知道要用這種方式才能將音樂永遠的保存流傳下去,
因此他可能是世界上錄音最多、出版發行CD最多的音樂家。
卡拉揚帶領柏林愛樂三十餘載,將柏林愛樂推向世界第一,創造出完美的卡拉揚之聲,
「卡拉揚」三個字在古典音樂世界就像帝王。
但也許是樹大招風,許多樂迷開始推崇不同的音樂美感,
認為卡拉揚的音樂修飾太過太完美,反而失去了音樂本身的精神內涵。
在MUZIK這篇封面故事的最後,作者提到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人們可以接受慢得可以的柴利畢達克,推崇偉大卻略嫌含糊的福特萬格勒,為何提到卡拉揚便棄如敝屣?
深度不足、內容空洞、只有美美的弦音是常見的批評,但坦白說,以卡拉揚的標準,他對完美的基本要求,
很多人可是終其一生也達不到的。」

不管如何,卡拉揚算是帶領我進入古典音樂世界,
在我心中,他是永遠的指揮帝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