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hodes 羅德島是我們這趟行程裡面安排的第二個島嶼,
我們捨棄了著名的Naxos與Mykonos,
原因無他,只因為Rhodes舊城區的古樸靜謐,有別於希臘其他島嶼的愛琴海風情。
三天兩夜的探訪,果然不虛此行,我深深喜愛Rhodes,濃濃的人情味是我最懷念他的地方。
  
 
 

不過Rhodes較為偏遠,而且只有從雅典才有班機直飛,從其他島嶼過去,都必須先飛回雅典轉機,
搭船的航行時間需要14個小時左右,總之是個交通不便的島嶼,
所以國內旅行團不會排Rhodes進去,通常是自由行的旅客才會前往,
果然一到島上,幾乎看不到亞洲人,觀光氣息少了許多。  
 

  



這一篇我要先講我們在這裡遇到的一些人以及空前的旅遊危機。
抵達Rhodes之後的第二天早上,我跟老公在旅館房間內梳洗正準備出門,
結果我一個轉身扯到了5D2的相機背帶,他就從櫃子上【嘣】的一聲摔落到地板,
我跟老公大概對看靜默了三秒鐘,才敢去檢查相機的狀況,
結果鏡頭最外層的偏光鏡整個裂掉了,想把偏光鏡拔起來查看裡面那顆鏡頭的狀況,
結果因為有撞到旁邊,凹進去了一塊,所以完全拔不起來,
我們兩個整個傻眼,想說死定了! 這下子沒有相機是要怎麼拍?
只好去問看看能不能修理? 不能修理的話,就只能在這裡買一顆鏡頭了吧?!  
 
 
 
 

唉,我實在不趕想在歐洲買相機鏡頭會有多貴,但遇到這種事,也只能花錢了~~~

那天早上,我們兩個憂心忡忡的去問飯店的管理人or管家,Alex,
結果他很仔細的告訴我們要去哪裡修,說那家的師傅很厲害要我們不要擔心,
他之前也有介紹客人到那邊修相機,都修理的好!
我們那天早上就拿著地圖去找相機店。

有一度找錯家,不過那間店的老闆娘用希臘話一直跟我們講往哪個方向,
她好像也知道我們要找的店,後來總算找到了,
裡面的老闆是個大約七十歲左右的老頭子了,
他看了看相機鏡頭的狀況,跟我們解釋他會怎麼處理,
結果偏光鏡他也沒辦法拔出來,他說要用機器才能拔,所以他只好把偏光鏡裂掉的鏡頭敲碎拿出來,
弄了快一個小時,總算搞定,所以我們雖然失去了偏光鏡,但裡面的鏡頭(24-105mm)還是OK可以用的,
放下心中大石頭~~~ 我簡直想撲上前去給那位老爺爺一個擁抱!!!
然後我們問這樣修理費用多少?
他居然搖了搖手說不用了!!!??? 怎會這樣??? 哪有這麼好的人???!!!
我跟老公走出店外,還不捨離去,覺得欠人家太多,
只好去附近的一家咖啡館買了兩杯咖啡,請老爺爺跟他老婆喝。
那天一整天,我都覺得飄飄然的,在這裡我遇到了天使。  
 
 
 
 
 
 
 
 
 

可惜忘了跟老爺爺拍照!!!

另外一位,是一家餐館的服務生,
照片右邊那位先生。
 
 
 
 
 
 
 



這間餐館(Mama Mia)也是我們旅館的Alex介紹我們去吃的,我想這應該是島上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廳了吧!!!
這位服務生在我們看menu的時候就跟我們詳細解說,
態度非常友善熱情,他說他對亞洲文化很有興趣,他已經學了日文,接下來準備要學中文。
餐前,他還招待我們一盤希臘麵包,好香好好吃!!!
用餐當中,他不時會過來問我們口味是否OK?
吃飽後我們準備結帳時,他跟我們說別急著走阿~ 然後招待我們飯後甜點,
怎麼這麼好阿~~~
而且我看其他桌都沒有這麼好康阿,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半露天式的道地希臘餐館       


服務生招待我們的餐前麵包,還附三種沾醬,但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老公點的淡菜 


也是招待的飯後甜點~ 



後來第三天我們又再度光臨了一次,
烤章魚 很新鮮很好吃  



這一盤又是那位服務生招待的 



真的很感謝他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對Rhodes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這一位,就是我們飯店的Alex,
在我們入住期間,服務非常周到,對我們幾乎有求必應,
而且很感謝他推薦的餐廳,以及告知我們到哪裡修理相機,
入住的飯店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Spirit of the Knights Boutique Hotel 
是個很棒的體驗!!!
  
 
 
 
 
 
  



Thanks Rhodes !!! 
謝謝羅德島上的每一位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