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兩三個月沒有進電影院了吧?
星期天晚上去看了這一片,我只能說這是今年度以來我看過的最佳電影了!
(其實今年看的電影少的可憐,我只用我的標準來評斷可能非常不准~哈!)

 對電影裡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奈吉對女主角說:
『等妳的私生活毀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是你要升官的時候了。』(意思大概是這樣)
真的是道出工作的艱辛阿!!! 

整片的步調很明快緊湊,而且每個演員都演得很好!恰恰好抓到角色的味道,
梅莉史翠普演Miranda,絲毫不費力,雍容高貴又驕傲又氣勢凌人,
但是她在數落下屬的時候不帶一句髒字,卻可以把人罵得心裡受傷很深~ 

看著女主角從一個完全在狀況外的人,慢慢將自己的心力投入這份工作,
逐漸得到Miranda的認同,也許她打從心底不愛這份工作,
但也從中獲得了很大的成就感,學習到很多經驗。
最後她選擇離開,在這之前,她已經證明她可以做的到Miranda給她的要求,
也正在一路往上爬,只是她意識到最後她會變得跟Miranda一樣,
她就毅然決然的離開了~
我並不欣賞她離開的方式,至少要保持禮貌,至少要說一聲吧?!
如果我是Miranda,我也會覺得她很不懂事~

這部片可以獲得很大的迴響,我想是因為她很深刻的描繪出工作與生活間的衝突,
電影中的情節就發生在廣大的上班族群中~
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達到平衡,是每個人都還在學習的。

MH看完以後每天一回家,就學Miranda把外套跟包包丟在桌上!
他叫我當Emily,要幫他把外套掛好,包包收好~
我家現在有隻惡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