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願你們一直手牽手,相親相愛一路相伴。
 


這一兩個月以來,感覺丹丹姐姐真的長大了!
連學校老師都跟我說,他發現丹丹的情緒變得較穩定,老師講的話丹丹也幾乎都是全班第一個做到。 
其實這一兩個月,丹丹改變最大的就是她的睡眠時間提早了!
從原本要晚上11,12點才肯睡覺,現在九點半一到我就會帶她到房間,開始準備要睡覺,
大約十點左右,她就會睡著了!  
 

有了充足的睡眠,丹丹的情緒自然穩定許多,也很少再跟弟弟吃醋鬧彆扭。
而為什麼睡眠時間可以提早呢?
這個我可要大大感謝虎姑婆阿~!!!
因為虎姑婆這首兒歌,讓丹丹以為虎姑婆真的會來咬她,
我們樓上住了一對兄妹,每次玩起來也是乒乒蹦蹦,  

只要晚上樓上一有聲響,我就會跟丹丹說虎姑婆在樓上!

有一次我切菜切到大拇指,傷口還蠻深的,
我就用OK蹦包扎起來,晚上被丹丹看到,
她問我怎麼了?誰咬你了?
我順勢編了故事說,是虎姑婆咬的!
我說因為我昨天晚上在客廳看書,沒有去睡覺,
結果虎姑婆來了被她發現,她就咬我的手指頭!
丹丹聽了之後抱住我,跟我說,「馬麻我保護你!」「馬麻你晚上不要再看書了,要乖乖睡覺阿!」
我真的好感動又好心虛,居然欺騙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從此之後,丹丹晚上怕虎姑婆會來找她,都變得很乖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也從此戒掉了她玩iPad的壞習慣!
早上起床也不會起不來有起床氣,到學校之後,精神也變好了,情緒也穩定許多~
 
欸,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虎姑婆阿!!!  
 
 


接著分享這一兩個月的生活點滴吧。  
 
一個週末的午後,帶姊弟兩去交大遛遛,
接觸大自然,消耗一下體力。
丹丹自以為是大人了,一直吵着她要幫忙推弟弟,
她除了不太會轉彎以外,其實推得還不錯呢!  
 
 


 

長大了!是大姐姐了噢! 


除了要推推車,她也要拍照,
每次相機一拿出來,他就嚷嚷說給我給我!
雖然丹丹拍起來很多都糊掉或沒對好,但也是偶有佳作的!
像下面這一張,幫我們拍的很棒哩!
這位攝影師還會學我們說話的口吻,一邊拍還一邊說,「來來,看這邊!要笑一下噢!」 囧  
 
 
 



幼稚園因應母親節邀請家長參加的活動,很溫馨很有趣。
這是丹丹的班級。 


小朋友們先表演唱歌跳舞給家長看 


再來,要奉茶給媽媽。
看她有模有樣的裝大人幫我倒茶,真的好窩心噢!  



老師幫我們拍的合照!那天真是辛苦老師了! 

 
 
 

回嘉義幫我娘小咪過母親節 小咪帶我們去一家西餐廳吃飯 


好開心的三個人阿!
媽媽的媽媽,女兒的女兒。  



小咪阿嬤跟弟弟合照 

 
 

父子兩  弟弟好無辜好可愛噢 哈哈 


然後那家西餐廳是有BAND現場演唱伴奏的,
Keyboard老師在彈曲子的時候,丹丹給人家跑上台去跳舞,囧  


 
 

那天不知道在自嗨什麼,完全不怕生,在台上跳得不亦樂乎!
Keyboard老師還說,「我今天有伴舞的耶!」 囧  


 

幫小咪買了母親節蛋糕慶祝,
但丹丹一看到蛋糕,就唱起生日快樂歌!
還說「今天我生日耶~!」暈!  
 


 

弟弟的臉很Q嫩,把拔都忍不住去磨磳一下 

 

姊弟兩合照 

 

好可愛噢!你們兩隻!!!會不會長得太像了?!!! 

 

丹丹前面的劉海太長了,帶她去修剪一下。
『魔髮屋』是專門幫小朋友剪頭髮的,現在只剩下台北有店,
雖然剪下來價錢不便宜,但因為它提供汽車座椅,還有一堆玩具,前面還有播放卡通的螢幕,
可以讓小朋友乖乖坐在上面被剪頭髮。  
 
 

 

看小丹開心的模樣!
其實我們也有帶她去傳統的店剪過,但沒有成功,丹丹一坐上椅子,圍兜一圍上來,馬上害怕大哭 囧  


 

剪好後,小姐還幫丹丹綁了可愛的髮髻 


哈!弟弟的頭髮是阿嬤剪的!
剪短後清爽多啦!也比較有男子氣概!  


 

去台中喝喜酒
老公的同學幫我們全家拍的,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照片呢!!!  


 
弟弟很愛咬下嘴唇,
看到這個動作,我都忍不住問他,你幹嘛學我阿?!
老娘我也很愛咬下嘴唇 噗!
老公都說,果然是你兒子!  
 
 


 

可愛的弟弟~ 

 

很愛笑呢!笑起來超可愛的! 

 

這件衣服是以前丹丹的
看到這一張照片,我都會有這是丹丹的錯覺。
也太像你姐姐了吧!而且比你姐姐還秀氣!  
 



  

越長大越漂亮的丹丹姐姐~ 

 

這個角度,弟弟的臉看起來比較小 XD 

 

這個月,弟弟滿六個月了噢!
長大不少也變帥了!
而且我跟保姆也開始弄副食品給弟弟吃,弟弟會挑食呢!
現在愛吃蘋果,香蕉,南瓜,不愛吃地瓜!  
 
 


 

這對父子的表情還真寶! 

 

謝謝我親愛的寶貝,帶給我無數的生活樂趣!
大家都說,帶兩個小孩會很累,
我說,很累很充實沒錯,但我很享受!其中的快樂是當媽媽以後才有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