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寶貝這首鳳飛飛的歌,詞曲動人,有一次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丹丹也在場,
她大概第一次聽到閩南語歌曲,好奇地問我在唱什麼?
先附上歌詞  
 

心肝寶貝 
歌手: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Repeat *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我很難跟她解釋歌詞裡面複雜的意境,
只好簡單地跟她說,
『心肝寶貝丹丹長大了,要當新娘子了,要結婚了阿!把拔馬麻很捨不得。。。』
她聽了之後,眼眶泛淚抱住我跟我說『馬麻,我會陪你!』
媽呀!他才三歲而已!怎麼這麼貼心?!
雖然以後等她真的結婚的時候,她應該開心的不得了,
但我會永遠記得此刻,她因為不捨把拔馬麻捨不得她,而說了她會陪我的這一刻!
我真的真的好感動!!!  
 
 
 
 
 


這是發生在昨天的事,趁著記憶鮮明,今天趕快記錄下來。
順便再寫一下這些日子兩個寶貝的生活點滴。  


帶丹丹去喝了不少次的喜宴,再加上去年她小姑姑訂婚結婚,
讓她非常嚮往當新娘子,每天都要上演 我是新娘子的戲碼!
看到新娘子的人形模特兒,馬上奔過去照相~  
 
 
 
 

 
 

笑得超開心! 

 

開心兩姊弟 

 

這是去台南的時候,住宿飯店有附下午茶,帶著丹丹一起去享用,
丹丹看到好多蛋糕點心,樂壞了!要自己拿蛋糕,自己拿完了還要幫把拔馬麻拿,
吃到馬卡龍,好開心!吃完還去幫我們各拿一份,
跟我們說,這個好好吃,你們也要一起吃!  
 
 


 

俏麗小丹 

 

真可愛! 


四月份是丹丹的生日月份!今年她滿三歲了!當了姐姐了!
生日當天是非假日,所以我們提前在週末先幫她在台北阿公阿嬤家慶生  


 
 

包著小棉被 又在演我是新娘子 囧 
還要叫我牽他走紅地毯 幫他拉裙擺 囧囧囧 


生日快樂!我的小公主! 

 
 

生日前夕,收到阿倪阿姨親手幫他做的蛋糕 

 

丹丹說『我要粉紅色 很大的蛋糕!』
沒想到 阿倪真的幫他完成願望!
這個蛋糕帶去學校跟老師同學們一起分享。
而且丹丹生日其實是星期三,他從星期一開始,一去學校就一直說『今天我生日耶!』
講了足足三天!老師說,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他還會自己唱起生日快樂歌!  ╮(╯▽╰)╭ 
 
 
 




在學校唱不夠,回來還硬抓著弟弟唱給他聽~
還好點點捧場,聽姐姐唱歌笑得很開心!  


 
 

哈,然後我們今年想帶丹丹一起出國,所以要先他幫辦護照,
我們怕他去外面不會給別人好好照大頭照,就自己先試著幫他拍拍看
Take1  
 



Take2

 
 

Take3 


Take4 



大概拍了十幾張,都很失敗,沒辦法只好抓他去外面請人拍了,
就拍成這個樣子。。。臉臭得很!
 

 
 



弟弟真的很愛笑!而且一看到我就笑得好甜! 

 

睡覺很愛雙手舉高睡覺 


帶他出去逛街走走,大家看到點點弟弟都驚呼好可愛~~~ 

 

哈!剛洗好澡,被把拔設計過的頭髮,把拔說『有沒有像陳奕迅?』 囧   

 

好可愛 哈哈哈 點點也很適合捲髮耶~ 


嘿嘿,這是馬麻先幫兩個寶貝準備好的夏裝,不過一買了之後天氣就一直變天,陰雨綿綿下不停,還沒機會穿到! 



然後弟弟這一個多星期感冒拉肚子,只要一喝ㄋㄟㄋㄟ就拉,好心疼。 
後來聽醫生說,先換成無乳糖的奶粉,又吃了止瀉藥,才慢慢好轉。
弟弟現在會認人,只要看到我就笑得很開心,
也很愛聽我跟他講話,對他唱歌,害我一直逗他捨不得離開去做別的事!
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