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因為老公有事,
我獨自去接丹丹放學,然後我帶著她出門約會。

我們手牽著手走在路燈亮起的馬路上,
我要帶她去餐廳吃晚餐,
一路上,她開心的大聲唱歌,「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大聲到引來路人們的眼光,
我也沒在怕的一路伴著她唱和,
那時的心,開心幸福到快飛起來~
路人的眼光我只當作是「羨慕」!
(當媽媽後真的越來越不要臉了~)

到了餐廳之後,我把丹丹當成約會對象,
溫柔鄭重的問她想吃飯還是吃麵?想吃魚?蝦子?還是蛤嘛?
甜點想吃蛋糕還是奶酪?
她也很認真的回答我想吃的東西。
最後我請服務生來點餐,我答覆了餐點的內容,
最後甜點的選項,我讓給丹丹來回答,她很開心的說出「我想吃奶酪!」
看她開心可愛的模樣,連服務生也不禁笑出來!
然後我們開心的用餐,後來丹丹期待的奶酪端上來時,
她乖乖坐好,然後用小湯匙挖了一口,遞到我嘴邊,
跟我說「馬麻,妳先吃一口。」
我吃了進去,滿懷感激的跟她說「謝謝妳!好好吃喔!」
接著她一邊吃也沒忘了餵我吃。
試試看不要把孩子當成小孩子,
把她當成需要呵護的另一半,原來她也會相等的對待你。
當她餵我吃她心愛的奶酪時,我真心的覺得我是這裡最幸福的人了!


吃飽後,丹丹依舊開心不已,問我說「馬麻,餐廳可以跑來跑去嗎?我想跑跑....」
我對她說「不行喔!這裡跑跑很危險會影響到別人。妳想跑跑嗎?」「想!」
「那我帶妳去公園吧~」
於是我們走出餐廳,我牽著她到附近的公園晃晃,
晚上將近八點的公園,早已空無一人,
還好周圍燈火通明,來往的行人也很多。
公園裡有丹丹最愛的溜滑梯,她開心的一趟一趟不停的溜,
看著她爬到最高的時候,她在上面自豪的說「我好勇敢喔!這裡好高好危險喔!馬麻妳看!」
看著她開心的表情,眼裡閃爍的興奮眼光,
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好幸運!

那天晚上,是我最近感覺最開心的時刻,
謝謝妳,我親愛的女兒。
謝謝妳,帶給我這麼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