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個小姐的時候,每天晚上我喜歡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然後挑個保濕或美白的面膜敷臉,放著古典音樂,看著新買來的書,
靜靜的享受一個人悠閒的夜晚。

而現在,每個晚上回家像打仗一樣,趕緊吃完晚餐,
丹丹若還沒自己吃完,就餵著她吃,吃完飯,整理收拾,接著趕緊去洗澡。
洗完後,換把拔幫丹丹洗澡,(還好現在把拔會幫我...)
我趁這個時候趕緊吹乾頭髮,一星期有兩天還要洗衣服收衣服,
丹丹洗好之後,又要陪她玩,準備ㄋㄟㄋㄟ給她喝,
一轉眼睡覺時間就到了!幫她刷牙,換上乾淨尿布,哄她上床,說故事給她聽,唱她指定要聽的歌....
我常想要等她睡著後再起來做些自己的事,但每天都是跟著丹丹一起睡著......

當我還是個小姐的時候,出門我會挑選衣服在鏡子前搭配一番,
化個妝,抹上跟衣服顏色同色係的眼影,再擦上腮紅與口紅,
接著選耳環與項鍊,最後挑選要揹哪個包包要穿哪雙高跟鞋。
雖然看似要做很多選擇,但女孩兒在做這些事的時候都是快樂的!

而現在,每天要出門像打仗一樣,穿什麼衣服隨便抓了一件,
能有時間塗個防曬,刷睫毛膏就偷笑了~
(如果這個時候丹丹還在睡的話)...要是她醒了一定黏著我,看我化妝她也要跟著化,
其他有顏色的全部免了....項鍊耳環更沒有時間去穿戴,
因為還得空出時間幫丹丹準備,幫她換衣服,餵她第一餐ㄋㄟㄋㄟ,洗奶瓶消毒,
帶上她出門需要的東西.....


當了媽媽之後,才發現沒有什麼是不能的,
媽媽的潛力無窮!
當我還是小姐的時候,我以為我手無縛雞之力,
而現在,我可以一手揹著媽媽包,裡面裝著滿滿丹丹的東西,一手抱著丹丹。
我也可以懷了第二胎,仍然抱著丹丹走上四樓。
也可以為了安撫她,抱著她哄了半小時一小時。
 
當了媽媽以後,很多事都以小孩為主,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時間好好疼愛自己,
鏡中的我,眼角多了幾絲皺紋,皮膚也不再光滑緊緻,
但我的笑容裡,盡是幸福滿足。
 
  
雖然失去很多,但我得到更多,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寶貝可愛的女兒,
因為她,讓我變得好忙好累卻也好充實好快樂好滿足!
接下來,還有另一個新的生命等著我們全家,
家,要變得更完整了,而即將成為兩個媽媽的我,

但願還可以繼續保有樂觀的心態,健康的身體,守護著我的兩個小寶貝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