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悶熱,已經要開冷氣才能好好睡上一覺,
但我又怕睡到半夜,丹丹不蓋被子會著涼,
所以每次睡前都拿她的小被被幫他蓋好肚子,
跟她說要蓋被被才不會被冷到。
結果她現在晚上睡前就開始『角色扮演』,
拿著她的小被被站在我身邊跟我說,「馬麻,我幫你蓋被被喔...」
然後幫我蓋到脖子上,看見我的手還在外面,還說:「手手不要伸出來!」.....「不要冷到喔」....
最後拍拍我的臉,跟我說:「乖乖喔」.....
我簡直哭笑不得~~~~


要去希臘旅遊之前,
我跟把拔兩個人都在煩惱要帶哪些東西,行李該怎麼整理?
有一次把拔說,「我想帶球鞋過去,我想早上要去跑步」,
我都還沒接話,丹丹就說了一句:「誇張!」
哈!連丹丹都覺得很誇張!不用我說話了 XDDD


每天我會接送丹丹到保母家,
一路上丹丹話很多,而且她沿途會記得路上的特殊地點,
像是加油站,每次經過加油站,
丹丹就會問說「馬麻,今天要加油嗎?」
有一間店裡面都是氣球,丹丹每次都很期待看到氣球,
快到那家店的時候,就會一直喊「氣球快到了!」
然後如果開到很窄的路,丹丹還會說「馬麻要小心喔,慢慢開」....


有次帶丹丹去同事家裡作客,
在場還有另外兩個小朋友,都比丹丹年紀小,
有個同事跟丹丹說,今天你是姊姊耶!
丹丹轉頭看了看,狐疑的問:姊姊在哪裡?
一群人異口同聲地說:妳就是姊姊阿!
結果丹丹大聲反駁說:我是丹丹啦!
全場笑翻了~


這個月以來,我的肚子大的越來越明顯,
也開始跟丹丹說,馬麻肚子裡面有小寶寶,
以後妳就是姊姊了,要照顧小寶寶之類的,
然後開始叫她丹丹姊姊,
都跟她說,丹丹姊姊長大了喔,要怎樣怎樣.....
結果有一次出門,有個阿姨對著丹丹問她說,妹妹你幾歲啦?
丹丹沒回答這個問題,反而急著為自己反駁說:我是丹丹姊姊啦~!
(她覺得自己已經是姊姊不是妹妹了...XD)


最近老公逐漸減少加班的次數,比較常在家陪我跟丹丹,
丹丹也越來越黏他,越來越喜歡把拔,把拔睡前還會講故事給丹丹聽。
結果有一次,老公還是得加班,丹丹等到晚上11點把拔還沒回來,
我一直哄她睡覺她都不睡,一直盧著問說,把拔勒?
我說把拔去上班,她就說,我好想把拔喔~好喜歡把拔~....去找把拔好嗎?
把拔要是當場聽到應該會酥掉吧....
結果真的等到把拔回來了,馬上衝出房間抱住把拔大腿~
女兒就是這樣讓把拔心甘情願越來越少去加班~~~XD


有幾次帶著丹丹去游泳,
剛開始丹丹怕水怕的要命,慢慢的她已經趕在水池裡面走來走去了,
然後那一個星期,丹丹逢人就自誇說:丹丹去游泳勒.......
一副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