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丹丹會講的話越來越多,
而且有些真的讓人噴飯!記錄一下她可愛的童言童語。




有天假日要出門,我換上了一條紅色的連身長裙,
結果丹丹一直拉著我的裙擺,然後說,馬麻,好可愛!
好可愛的人明明就是你!被可愛的小人兒說好可愛,心裡也不自覺得心花怒放!


晚上我會把客廳的燈全關掉,房間開小夜燈,哄丹丹上床睡覺,
可是她總是習慣等她爸爸回來,硬是不睡,
一聽到樓上有什麼聲響,就故作緊張的問我:「誰?」
我說,是警察要來抓不睡覺的小孩!
結果她跟本沒在怕,還自告奮勇說:「我去看看....」
然後就跑去黑漆漆的客廳,轉了一圈回來跟我報告:「沒有人.....」


丹丹不睡覺還有另外一招,
我都會跟她說:丹丹睡覺了喔!!!
她一定說:不要。接著問:把拔勒?
我就說,把拔還在上班還沒回來阿,妳先睡覺!
然後她不為所動,還跑去拿了一個紙袋,把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裝進去,
把紙袋揹在身上,跟我說:「我去上班了....」
我忍住不笑,對她說:「路上小心喔....」
她說好,又往黑漆漆的客廳走出去,
晃了一圈回來說:「沒有人.....」


某個週末早上,我蒸了兩個饅頭當早餐吃,
因為我跟丹丹比較早起,我們先分著吃其中一個,
丹丹那天胃口很好,一直說好吃!很快把一個饅頭吃光光了,
結果她把主意打到另一個上面,
我跟她說,那是把拔的!把拔等一下要吃喔~
結果他心不甘情不願,繼續凹說:「一點點好了......」
還用食指比著1.....
拗不過她,就撥了一點給她,
結果吃完還要....繼續凹:「一點點好嘛?」
就這樣一直一點點,把拔的饅頭也被她吃了快四分之一 XDDD


晚上我跟丹丹在家,
我洗澡的時候,會先放巧虎給丹丹看,或者拿些玩具給她玩,
然後再去浴室洗澡,我也不趕關門,讓她可以看見我比較安心一點,
結果有一次,我剛脫完衣服,丹丹跑進來,一看見我光著身子,
她竟然跑來拍我屁股,然後開心的叫:「馬麻大屁股!」.........



丹丹每次回台北公婆家,就很愛去爬樓梯,
爬個十幾趟還不覺得累,樂此不疲!
可是卻累壞了一旁陪著她的大人.....
有一次我牽著她的手陪她爬,上下兩趟之後,
我就跟她說,丹丹不要爬了,馬麻好累喔,
結果她居然跟我說:「辛苦你了.......」


有次假日把拔出門去看牙齒,
丹丹一看就吵著也要出去,
我跟她說,把拔去看醫生,把拔牙齒痛痛,我們在家等把拔回來。
結果她不死心,又跑去拎了一個袋子往身上一揹,
指著被她抓紅腫的蚊子咬的地方,跟我說:「我要去看醫生....腳痛痛.....」


補充把拔的部分~~~

平常比較少抱小丹, 假日相處有機會我會常抱她,
但她比較喜歡給馬麻抱, 常常一直啷嚷著要馬麻抱, 但我常不理會她,繼續抱她,
後來她就會耍心機, 說『走走』, 待我一把她放下來, 就馬上跑去抱馬麻大腿......xd

有陣子小丹很愛玩 iPad,
下班比較晚時, 馬麻睡著了, 但有時小丹還沒睡著,
回到家, 關上門, 她聽到聲音,
就會叫一聲把拔,然後跑過來裝可憐,說:『玩 ipad 好嗎』.....orz


有時陪小丹玩會打嗑睡,
當他發現時, 就會突然說『把拔排(積木)、把拔畫(畫畫)』


這段日子每天早上抱小丹座上車, 然後再上樓繼續睡,
早上通常她都賴床, 都昏昏沉沉的,
關上車門後, 發現把拔沒座上車, 小丹就會一直問『把拔勒?』
馬麻會跟她說『把拔去睡覺了。』
有一天關上車門後, 她突然說:『把拔又去睡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