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同事突然提起了一部日劇 -- 『長假』,
她說她好喜歡這一部,馬上引起我的共鳴,我也超愛的!
回想起看過的日劇,其實有些我已經幾乎不記得詳細的劇情了,
但經典就是經典,仍然讓人回味在三。

我第一齣接觸的日劇是『東京愛情故事』,
1991年的作品,至今已經20年了! 當時在流行的時候我沒跟上,
直到幾年後看重播才看到著迷。
鈴木保奈美與織田裕二主演,
莉香與完治的愛情故事,看的令人扼腕垂心肝,
也許不完美的愛情更能引起共鳴。

 

莉香甜美的笑容,對愛情百分之百無私地付出,
都讓人為她心疼不已。 

 
 
長假』是1996年 由木村拓哉與山口智子領銜主演,
這齣是木村首次主演的作品,從此奠定他日劇天王的偶像地位。
而且也因為這部日劇的影響,日本男性颳起了一陣學鋼琴的風潮~
前言提到同事很喜歡這齣日劇,是因為她覺得現在很火紅的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非常類似『長假』的感覺.....連男主角感覺都在模仿木村 XD

 


很可惜的是,山口智子演完這齣以後,就嫁給唐澤壽明,從此退出演藝圈~  



戀愛世代』1997年,木村拓哉與松隆子主演,

松隆子在『長假』裡面飾演木村愛慕的對象,
在『戀愛世代』首次挑大樑飾演女主角跟木村大談戀愛,
而該齣劇也讓周邊商品「水晶蘋果」熱賣到翻~

 

 


一個屋簷下』總共有兩輯,1993年推出第一輯,1997年推出『一個屋簷下2』,
由江口洋介、酒井法子、福山雅治領銜主演,
是一齣感動人心的親情家庭倫理劇,
我當時每看一集都哭一次,他每一集都有一個打動人心的點,
超感人溫馨的~~~



 


HERO』2001年木村拓哉的作品,繼戀愛世代之後,與松隆子再度攜手合作。
若說要挑一部,只能挑一部必看的日劇,那我會挑『HERO』!
劇情節奏非常緊湊,而且幽默有趣,再加上一點點的曖昧情愫,
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而且劇中的配角各個角色討喜,將木村飾演的檢察官襯托的更為出色。 



 
 

以上介紹這幾齣經典的日劇,當然還有很多~

我覺得日劇的成功在於,劇情都濃縮在10集左右,不拖戲, 才能讓人回味在三,
再加上卡司陣容堅強,主題曲配樂助陣,這些都是日劇成功且抓住人心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