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寫了一篇損日本女生的,現在補一篇回來。
04年的冬天,是我跟MH第一次一起出國,我們去北海道自助遊,
途中遇到很多「貴人」相助,也見識到日本人的友善多禮。

第一天抵達札幌的新千歲機場,從機場坐火車到札幌火車站,
火車票上並沒有印第幾車廂幾號位置,我們想說應該是站票吧?
上了一節車廂,空蕩蕩的都沒什麼人,我們就先找位置坐下去,
想說等一下有人來趕再讓位。
結果都沒人,我開始拿出一包牛皮紙袋,裡面有我們所有預定的飯店、JR票卷、回程機票等重要資料來研究,
後來列車長來驗票,他看了我們的票,跟我們說我們坐錯位置了,
這一節車廂是頭等艙,而我們的票是普通艙的票,普通艙只要有位置就可以坐,
(這是用英文+比手劃腳得知的)
於是我們拉著大行李往普通車廂走,很幸運的還有空位就趕快坐下。
車窗外開始飄雪,我跟MH超興奮的一直往外看,
後來大概10分鐘左右,列車長又來了,他拿了我剛剛的牛皮紙袋問是不是我們的東西?
我嚇了一大跳!連忙跟他道謝,我剛剛拿出來後就放在原來頭等廂的座位上,
拉著大行李就把這一袋忘記了,要是列車長沒有幫我們注意到,
我們就真的要流浪了~ 在這裡,我真的衷心的感謝那位列車長!

另外一天,從札幌車站要坐火車到小樽,到櫃臺買了票,櫃臺小姐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非常高興,
她說她在學中文,然後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小樽哪裡好玩,
後來我們出了櫃臺,看著車票比對著大廳上的資訊,還在看要到哪個月台等車?
剛剛那位小姐居然跑了出來,又熱心的指點我們是在哪個月台,要怎麼走到該月台,
我們真的被她的多禮及熱心嚇了一大跳,同時又非常感激。

一路上,雖然日本人真的不太會說英文,
但他們還是會竭盡所能的幫忙,包括比手劃腳、在紙上寫寫畫畫,
旅途中,讓人倍感溫暖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