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ay Old Friends Do
這首曲子是由 ABBA合唱團所演唱
是老爹生前很愛的一首曲子
每次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
總會告訴我們
以後他的告別式要放這一首曲子來送他
只是誰也沒想到
這一天 竟然這麼快 這麼突然就來到
~~~~~~~~~~~~~~~~~~~~~~~~~~~~~~~~~~~~~~~~~~~~~~~~~~~~~~~~~~
12月3日 星期六 我要下高雄 去長庚看老爹
我央求MH跟我一起輪流開車下去
中間還在古坑休息站休息吃中餐
花了四個小時左右才到高雄

老爹那天的臉色看起來很糟糕
媽媽說因為前天開始發燒
血壓 血糖都升得很高
老爹一看到我 就握著我的手
然後用很虛弱的聲音跟我說
[這次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我聽了 很生氣!
一直唸老爹 怎麼可以這樣想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唸到最後 我輕聲地對老爹說 你要相信自己 一定會好起來的
其實我每次去看老爹 都會這樣鼓勵他
以往他都會跟我點點頭 表示他會加油
可是這次 他卻對我搖頭
我心裡很難過
老爹現在一定很痛苦 痛苦到一點求生意志都沒有了

12月4日 星期天
護士來量血壓跟血糖
結果數字出奇的低
低到連護士都要再量一次做確認
然後趕緊打葡萄糖點滴
還拿了兩塊方糖要我們趕緊讓老爹吃下去
媽媽 我 MH 什麼都不懂
當時根本不知道這麼低的血壓跟血糖是非常非常糟糕的情況
我只看到老爹很虛弱 連爬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餵他吃中餐 也是吃一點點就吃不下去了

從早上六點多爸爸起床後
到11點左右 爸爸都沒有再排尿
醫生來導尿也只有一點點
安排去照腹部X光
照完後 在醫院一樓的走廊 有一個門的出口就是停車場
門外陽光燦爛
媽媽推著爸爸的輪椅
在門口那邊 讓爸爸曬曬太陽
如今回想起來 這是爸爸最後一次看到陽光...

中午的時候 大姑姑 姑丈 表哥他們來探病
老爹一看到大姑姑 只說了 [我要死掉了......]
大姑姑後來還讓我們大家都出房門
只有她留在房內跟爸爸說話
她說她要好好的罵一罵自己的弟弟
誰也沒想到 這是他們姐弟之間 最後的對話
後來大姑姑要回去的時候
跟我說 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 妳剛剛不是才在罵爸爸說他都不堅強
現在怎麼說這樣的話
我當時根本沒有聽進去 也聽不進去

下午的時候 爸爸一直昏沉沉的睡覺
由於爸爸中午才吃一點點
他醒來的時候
就喊說沒力氣 要吃東西
我先讓他喝了兩杯有機的小麥草汁
然後我跟MH去削水果
回來的時候 看到媽媽握著爸爸的手 一直在安慰他
媽媽說 爸爸剛剛一直說他要死掉了
我跟媽媽都以為 爸爸都在胡思亂想
殊不知 爸爸是真的知道的 他有感覺他快要離開我們了
不明白的是我跟媽媽阿!

再來的細節 我有些混亂了
我只記得 爸爸說肚子餓
我餵著他吃醫院替他準備的點心 麥片薏仁
一口一口的餵 還要他慢慢吃
吃著吃著 爸爸就很難過的想要嘔吐 發出嘔嘔的聲音
我怕他要吐出來了 趕快叫媽媽要拿塑膠袋
結果爸爸沒有吐出來 他昏過去了 媽媽叫他都沒有反應……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