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介紹我坐月子的地方 還拖了真久~
丹丹都已經七個月了ㄋㄟ
哈 好啦 廢話不多說

話說 當初懷孕的時候 就有在考慮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這樣大家都輕鬆 我也可以充分休息 寶寶還有專業的護士照料
讓初為人母的新手媽媽不用手忙腳亂
所以就決定花錢省事 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我們當初在竹北總共看了三家
包括 惠生 祐康 跟沁月
本來沒有打算要去看沁月的 因為聽說價格高貴
所以只預約了惠生跟祐康去看看
看完結果 我都無法下定決定想要去住哪一間?
後來還有些時間 MH就提議那去沁月看看吧
當場打了電話 就去看了

一踏進沁月 還沒進大門 我就跟MH說 我要住這家 噗 (有沒有這麼快決定阿?!)
因為我很喜歡她的環境 很清幽 四周都是綠樹 好舒服的感覺
參觀了一圈 覺得這裡真的是度假中心吧?
所以後來我們就定了這一家
不過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 等一下再說
先來看看環境吧

沁月的建築是ㄇ字形 中間有一大塊綠色的草坪跟大樹
讓媽媽坐月子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滿滿的綠意


沁月的房間 除了VIP房以外 每間房間都是一樣的 大約八坪左右 跟VIP房的差別只在於
房間坪數大小 其餘都一樣 所以我覺得一般房型就OK了
而且每間房間都有一面大窗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我最喜歡房間這個角落 坐在這裡吃飯 吃下午茶點心 看看窗外的綠樹 非常愜意


玄觀與盥洗台


乾濕分離的浴室 每天都會送來一桶大風草水


房間內的大床 應該是Quene Size的 床不會太軟 是比較硬一點的
我比較習慣睡這種 太軟反而睡不舒服


壁掛式的液晶電視


房間外的長廊 一岀房間門 就可以看到中庭的大草坪跟大樹


睡在小床上的小丹丹
寶寶的尿布 濕紙巾 紗布巾 沁月都是免費提供
當時我們也不懂要多久換尿布 反正是免費的 只要發現丹丹尿尿了 就趕緊幫她換一片 XD


好囉 環境看完了
再來講餐點 唉 我忘記傳照片了
在這裡簡直是被當成母豬在餵食
三餐之外 還有下午茶點心
然後一天會有兩餐的墩湯 會用大同電鍋一直溫著
墩湯裡面也是滿滿的補品
如果喝完了還可以請廚房再補
除此之外 還有一大壺飲品 飲品會依照媽媽目前的身體狀況調配
大部分都是追奶量的
餐點的菜色每天都有變化 雖然是月子餐 可是我覺得超好吃的!
而且因為在餵母奶的關係 每餐正餐我幾乎都吃光光

然後還有一些免費的服務
有SPA 洗頭 還有一些媽媽課程可以上
丹丹滿三個月的時候 還有一堂游泳&SPA的課程可以回去上
反正住在裡面 過得相當充實 絕對不會無聊

綜合以上這些 我是非常推薦這家月子中心
不過 我要說一下有幾點可以改善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 這邊的護士品質還是要多訓練加強
當然大部分的護士都非常好
但是 還是有一兩位 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當時 我跟MH住過之後的感覺是 沁月的硬體很棒 但軟體需要再加強



現在回想起當時坐月子的情景 恍如隔世阿
一轉眼間 丹丹已經七個月大了
我也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媽媽 漸漸步入軌道
但願丹丹健康平安長大 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