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 星期五產檢完之後 就直接住院打催生
醫生判斷有羊水漏出來的情況
所以我大概六點半左右就躺在病床上打催生
那時候還有說有笑 根本不知死活

到了晚上11點左右 陣痛開始發作
剛開始我還可以忍受
結果沒想到 我開指開的超久
越到後來陣痛越頻繁 也越痛
痛了一個晚上我完全無法睡覺
到隔天星期六早上 我已經精神快崩潰了
一直吵著要打無痛分娩
可是護士說 要開到兩指才能打無痛
我還開不到一指 什麼鬼!!??  痛那麼久連一指都還沒開
只好繼續撐....................
護士還教我要怎麼呼吸 不要用力
要死了 痛成這樣 能不能用力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阿
MH超辛苦的 只要我陣痛一來 他就在旁邊抓我的手 提醒我要吸氣 吐氣
我就一邊叫 一邊呼吸
然後羊水真的破了 開始出血
我叫到嗓子都啞掉了 而且我幾乎都沒吃什麼東西 痛的根本吃不下
所以到最後完全沒有力氣
撐到下午兩點半 總算開兩指了
護士還叫我加油 跟我說快了 她估計我到傍晚五六點就可以生出來 叫我不要打無痛
我說我不行了 完全沒力氣
最後總算醫生讓我打 一邊打的時候 我的陣痛還一直來
簡直快崩潰了我

打完無痛以後 總算平靜了
天阿 我真的覺得無痛分娩真是偉大的發明
不過打無痛的結果 就是產程會拖比較久
本來我大概五六點可以生的
結果到晚上十點多才被推進產房 我總共花了30個小時左右才把單單生出來 =.=
而且打了無痛之後 下半身完全是麻的 不知道要怎麼用力
所以最後是醫生一邊拉 護士一邊從我的肚子上面壓 我自己亂用力 才出來的
單單在4.17晚上10點43分出生 體重2975g
護士在旁邊幫她整理的時候 我的眼淚就一直飆出來
整理好之後 護士把單單放在我的胸口 讓我跟寶寶作第一次的肌膚接觸
醫生還在縫傷口  我痛的要死 可是看到單單可愛的臉就在眼前
那種感覺很難言喻

在醫院待了三天之後 今天總算出院了
住進來月子中心
生出來之後 輕鬆許多
但有另一個挑戰 就是餵乳
這就是我這個新手馬麻最近的現況
以後有空我會繼續寫在月子中心的情形

拍了許多照片
可是無名的照片上傳一直有問題
改天再補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