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記憶中,從小到大,我都留著肩膀以下長度的長髮,
除了高中三年,學校的髮禁規定,不得已只能忍痛將頭髮剪掉,
高中畢業,就開始又繼續蓄了長髮,
直到現在,不管燙捲、燙直、染髮、剪層次,我都還是維持肩膀以下,不能短過肩膀的長度。

大約在兩年多前,我遇到了理想中的髮型設計師,
從此之後,我就只到那家店、指定給那位髮型師打理我的頭髮。
不過麻煩的是,他在嘉義,每次前面的頭髮長到蓋眼睛了,
還是只能一直撐,撐到我回家再趕快跑去找設計師剪。
其實之前我也試過在新竹整理頭髮,
但沒有一次讓我滿意的!而且價格又昂貴,
只好放棄,不想再拿頭髮開玩笑,還是每次乖乖回嘉義再弄頭髮。

我發現「剪留海」最可以看出一個設計師的功力,
因為留海一鳥掉,整張臉就會很好笑,尤其是被剪太短的時候!
我的設計師,留海一定會最後剪,而且會把頭髮吹到乾才開始剪,
因為頭髮還濕濕的時候會有拉長的效果,所以如果這時候剪的長度,等到頭髮乾了會再縮短一點。
另外,我現在是直頭髮,他還教我洗完頭以後,要把頭髮吹到乾才梳頭髮,
因為頭髮濕的時候去梳,很容易打結、也容易掉頭髮。(不過這是適用於直頭髮喔!)

我大約每半年會燙、染一次,
因為我有自然捲,所以要燙直或燙捲,頭髮才不會毛毛的,
我的髮量又爆多,染淺一點看起來才不會太厚重。
這樣又燙又染,再加上我每天都要洗頭,
當然就要好好護髮、保養,
不過我很懶,保養說穿了只有洗完頭的時候做潤絲,然後一星期擦一次護髮霜,
夠簡單吧!但讓我很自豪的是,頭髮可是都沒分叉喔!
當然燙染用的藥水是很重要的!

這樣看起來,果然頭髮是煩惱絲阿~
這就是要留長頭髮的代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