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ence 佛羅倫斯是這個城市的英文名,
義大利文為Firenze,徐志摩將之翻譯為『翡冷翠』,
非常詩意浪漫的名字,
而她也恰如其份的扮演著這份詩意與浪漫。

我們的行程原本是由南義一直往北義走,
西耶納之後,應該先去『比薩斜塔』,再去佛羅倫斯,
這樣比較順路。
結果10/2 星期一當天,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休館,
因次我們的行程必須稍稍改變,
改成西耶納-->佛羅倫斯,先去參觀美術館,
隔天早上再去比薩,下午再回佛羅倫斯,因為我們要從這裡搭歐洲之星前往威尼斯。

因此我們在佛羅倫斯的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
讓我心痛不已阿!

『烏菲茲美術館』原為政府的辦公室,Uffizi為義大利文的「Office」,
後來被義大利最有錢有勢的麥迪奇家族作為展示家族的收藏品,
現今成為佛羅倫斯收藏最豐富的美術館。

美術館的中廊


波提且利的兩幅名畫『維納斯的誕生』與『春』是烏菲茲的鎮館之寶,
美術館裡面一律禁止拍照攝影,而且人生人海,
只能用眼睛好好的感受真跡的偉大,
後來我們買了這兩幅名畫的明信片作為紀念。

參觀完後,來到了領主廣場,
這裡卻很大方的擺了『搶奪沙賓婦女』、『砍殺蛇妖梅杜莎』、『海神』等的真跡雕像,


另外還有一樽最受女性遊客歡迎的大衛雕像,
這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不過該廣場上放置的是複製品,
真跡在學院美術館內。


MH學大衛~好歹也要全裸才像阿!


舊橋是佛羅倫斯現存最古老的橋,逃過了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
當初一位將軍震攝於她的美麗,下令不要炸掉,因此幸運的保存下來。


舊橋上「亞諾河」的風光,


橋上兩邊的店家全部是賣黃金的,將舊橋上點綴的金光閃閃,無比燦爛,


走完了舊橋,我們又回到了領主廣場,
雖然離集合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但我堅持一定要來品嚐百年咖啡店『RIVOIRE』的咖啡,
我點了一杯CAPUCCINO,MH點的是EXPRESSO,


我們站著喝,兩杯才2.4歐,我覺得非常值得,
而且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咖啡阿!!!

亞諾河的夜景


結束了第一天的佛羅倫斯,隔天下午,我們又再次造訪她,
來到了最著名的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
當她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時,內心真的很感動,雞皮疙瘩爬滿了全身,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教堂阿!!!


整座教堂由白色、綠色、粉紅色的大理石鑲嵌而成,
教堂紅磚色的圓頂仿照羅馬的萬神殿,
但為了達成世界第一大圓頂而吃足苦頭,
歷時兩百年,更換了許多建築師,圓頂蓋了又塌,塌了再蓋,
最後由一位金匠完成圓頂的設計,最終成就了世界第一大圓頂教堂!








教堂正對面的『天堂之門』,


我們為了要趕搭歐洲之星,繼續前往威尼斯,
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40分鐘,
我為了沒能爬上教堂圓頂而怨嘆不已!

行程中總會留下一些遺憾,讓人有理由再次來造訪。

美麗的翡冷翠,總有一天我會再次來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