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工作在新竹,買了一間小公寓在新竹,
於是,我必須把戶籍遷到新竹才能減稅,
我就要當『新竹人』了!
真是諷刺又矛盾阿。

在台中念大學的時候,台中真的是物美價廉,
對學生來說,實在是生活的天堂。
幾年前,考上了新竹清大的研究所,
上來這邊唸書,
對於從中南部上來的我來說,
新竹簡直不是人住的地方!
房租貴的嚇死人,
隨便吃一餐都要70,80元,
而且重點是--難吃的要命!
又油又鹹,
對於吃慣台中小吃美食的我來說,好想哭阿!
學校附近的商圈很小一條,
新竹也沒什麼地方可去,很無聊的一個城市。
當時總算知道,為什麼清交大的學生會特別厲害了,
因為他們實在無處可去阿~只好唸書跟打電動 -__-
另外,我總覺得北部的人比較冷漠,
聽我後來繼續北上去台北念博士的同學說,台北的人更冷漠!
總之,對新竹的印象就是--無趣又冷漠的城市。

畢業以後,園區的工作機會很多選擇,
所以還是繼續留在這邊工作,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一個不喜歡這個城市的人,
都要變成新竹人了,
我應該更放開心去接納這個地方,
去發掘這裡的可愛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