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買房子感覺是一件很遙遠的事,
但我跟MH總喜歡到處看房子,
大廈、透天、整棟公寓套房。。。
我們看了超多,當然會看到很心動的,
但一看到價錢,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總之,我們一直只是在『看看』的階段。

不過後來我家的娘一直叫我買間公寓,
不要再租房子了,
(她來我租的地方住過,覺得很鳥,房租還很貴==>殊不知這裡是新竹阿!)
就這樣,大約在一個月前,我跟MH開始看公寓,
有一次在仲介的網路影音看屋上,
看到一間二手的公寓,
感覺還蠻符合我們的需求,
想說去看看好了,反正只是『看看』,又不用錢!
就打了電話,跟仲介約了第二天早上九點半去看公寓。

雖然說是二手的,但屋況都不錯,
三房兩廳,三間房間都鋪上木頭地板,
還附上一些裝潢跟家電,
我們看的都覺得不錯,於是先把價錢砍一成,
仲介說,下午會有另一組人帶父母來看,
他們出價比我們高,
所以他建議我們可以先寫『斡旋書』,
因為下午的人還沒有寫斡旋,如果我們先寫的話,
就是第一順位,仲介會幫我們跟屋主談我們出的這個價錢,讓他接受,
BALA...BALA...
於是我跟MH討論了一下,MH覺得,先寫吧!
所以我就開始寫所謂的『斡旋書』,
一大頁的文件,簽名加蓋拇指印,還寫了一張本票,
那時候覺得...會不會太正式了點阿?!
可是我們在十點半跟大家約好要去打球,
已經要遲到了,也沒有多想很多,
趕快簽完再說。

呼~打完球之後,
我們才有時間想『斡旋書』的事,
後來越想越覺得,
簽了斡旋以後,如果屋主接受我們的出價,
那我們是不是一定要買阿?否則本票就會付出去了?
好像是這樣耶。。。
天阿!我們就像兩個笨蛋一樣,
在一個多小時之內,就簽了這麼重要的東西!
為了怕真的成交了,我趕緊打電話給我娘,
跟她說我看到一間很喜歡的公寓,要不要上來看一下?
娘叫我再多看幾間,她也可以幫我看哪間好,
完全不趕跟她說簽了『斡旋書』的事,QQ
隔天,我們兩個又跑去找仲介,說我們要多看幾間公寓,
那個仲介一看到我們,就跟我們說,
『你們不用看了,昨天的房子已經成交了,我們談了很久,才讓屋主接受這個價錢喔!恭喜你們!』
然後我們兩個笨蛋完全不知道接什麼話,呆在當場!
有一種代誌大條的感覺!

只好再打電話給娘,跟她說,我們看過了四、五間了,
還是這間好,你趕快上來看一看吧!
隔了兩天,我接了我娘大人上來看『已經成交』的房子,
仲介也幫我們說著這間房子的好,
我跟MH兩個戰戰兢兢,就怕我娘不甲意,
好險她覺得不錯~~~呼~~~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就這樣,我買下了生平第一間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