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我的育嬰假就告一個段落了,
我的煮婦生活也將結束,
雖然我的廚藝只是菜鳥級的,但是一想到以後又要回到吃外食包便當的日子,
心裡不免感嘆~~~
我一直覺得,應該要跟軍公教一樣,五點下班!!!
讓媽媽們可以回家做晚餐,爸爸們去接小孩,
這樣不是很好嗎?
算了,這是當媽媽以後的自私想法,
只是當媽媽以後才發現,國內很多政策,甚至許多設施,
對媽媽跟小孩都不是非常友善!
我在想,如果我不是請育嬰留停,而是直接離職,
之後再找新的工作,有誰會要一個有兩個小孩的媽媽???  
 
 
 
 
 
 
 
 
 

恩,這些題外話,囉哩囉嗦抱怨一堆 :P

今天趕快來記錄一下我這位煮婦的晚餐料理吧。
今天有兩道菜,
其中之一 主角是青花菜,我很愛炒青花菜,因為這是丹丹最愛的青菜,
只有青花菜她會自己主動撈到她的碗裡面,其他的青菜都要我餵她她才肯吃。
為了做點變化,我通常會拿其他的蔬菜一起拌炒青花菜,香菇,小玉米等等,
今天是用彩椒~ 反正有甚麼材料就炒甚麼,不用太拘束 XD   
 
 
 
 
 



另一道菜是炒雞肉,牛豬雞這三種肉,我本身比較喜歡料理雞肉,
雞肉對初學者來說不像其他兩種肉需要比較高深的火候,
牛跟豬,煮太久肉就變老變硬,煮不夠又怕不熟,整個非常苦惱(攤手),
雞肉雖然有一樣的問題,但他的時間沒有像其他兩種肉那麼緊迫。
哈,有發現嗎,我又拿了玉米筍來拌炒雞肉,
本人喜歡作伴的感覺,單單一樣感覺太孤單了些!
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這樣只要把一堆材料都煮成一道料理就可以了! 不用分開煮! 方便省時!  
 
 
 
 
 
 


 


恩,首先雞肉要先洗淨醃一下

 

醃的用料我用了薄鹽醬油,醋,糖,太白粉 (從左到右) 

 

用手直接把醃料拌勻,幫雞肉抓一抓按摩一下,然後擺一旁。 


接著處理玉米筍,
洗淨切塊,因為丹丹會吃,所以我盡量會切小塊一點,  


 

切完後也擺一旁。 


(恩,其實再來我也先處理青花菜的部分,這樣醃肉的時間比較剛好)。 

備好料之後,熱油,用蒜末爆香  


 

先把玉米筍丟進去炒 

 

翻炒幾下,讓玉米筍裹上金黃色的油色之後

 

將醃好的雞肉下鍋 

 

雞肉比較不容易熟,所以先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一下 


打開之後,發現其實不用翻炒雞肉都熟了!!!
因為醃的時候有醬油了,所以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不然味道就太重了。  



熄火裝盤就完成了!!!  



接著看青花菜的部分
一樣先洗淨切小塊  
 


彩椒 

 

不管甚麼菜,我幾乎一律用蒜末爆香(本人只會這一招啦!!)
這次除了蒜末,我再加了一些薑黃,薑黃是我婆婆給我的,說可以抗癌甚麼的,
所以只要有適當的機會,我都會加上薑黃  
 



然後把青花菜跟彩椒一起丟進去 

 
 
加上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用中火悶 

 

打開之後,加上半匙的鮮味精,拌炒一下 

 

就完成囉!!! 

 

非常簡單吧!!!

烹飪料理真的是非常神奇,我從一個門外漢到漸漸喜歡上他,
重點是,可以讓全家吃到健康新鮮的晚餐。  
 
 

七月份又再度回到職場上班,我的煮婦生活也告一段落,
我會非常想念這一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